相關資料:固態繼電器簡介


一、概述

 

固態繼電器(SSR)與機電繼電器相比,是一種沒有機械運動,不含運動零件的繼電器,但它具有與機電繼電器本質上相同的功能。SSR是一種全部由固態電子元件組成的無觸點開關元件,他利用電子元器件的點,磁和光特性來完成輸入與輸出的可靠隔離,利用大功率三極管,功率場效應管,單項可控矽和雙向可控矽等器件的開關特性,來達到無觸點,無火花地接通和斷開被控電路。

 

二、固態繼電器的組成

 

固態繼電器有三部分組成:輸入電路,隔離(耦合)和輸出電路。輸入電壓的不同類別,輸入電路可分為直流輸入電路,交流輸入電路和交直流輸入電路三種。有些輸入控制電路還具有與TTL/CMOS相 容,正負邏輯控制和反相等功能。固態繼電器的輸入與輸出電路的隔離和耦合方式有光電耦合和變壓器耦合兩種。固態繼電器的輸出電路也可分為直流輸出電路,交 流輸出電路和交直流輸出電路等形式。交流輸出時,通常使用兩個可控矽或一個雙向可控矽,直流輸出時可使用雙極性器件或功率場效應管。

 

三、固態繼電器的優缺點

 

1、固態繼電器的優點

2、固態繼電器的缺點

 

 台灣: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60964樓之5
  
Tel:(02)2999-6610   Fax:(02)2999-6620
  E-mail:dent.csn@msa.hinet.net

大陸:東莞市南城周溪隆溪路5號 高盛科技園二期之高盛商務樓第14層06室
Tel:86-0769-22827481   Fax:86-0769-27200330


  本網站所有內容版權所有,複製必究。
  
Copyright 1996-2002 WINLING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with 800 x 600 resolution & 16.7 million colors.